王小龙大使拜会新西兰教育部长简·蒂内蒂

2023-04-07 11:16

2023年4月6日,王小龙大使拜会新西兰教育部长简·蒂内蒂,就中新关系发展、两国教育合作等交换意见。

王大使首先祝贺蒂内蒂就任新西兰教育部部长,并指出,近年来中新两国教育合作发展迅速,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学前教育、语言合作、学生交流等各领域开展多项深入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尤其在过去的2022年中,为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双方教育高层举行视频会谈,高规格召开中新教育联合工作组磋商机制第十次会议,为下阶段两国教育交流合作谋划顶层设计。同时,新方支持中方举办世界职业教育大会、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共同推动世界教育变革和全球教育可持续发展。

王大使表示,为推动落实两国教育合作共识,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继续办好中新学前教育研讨会、中新高等职业教育峰会、中新高等教育论坛,继续支持甘肃培黎职业学院与新西兰惠灵顿理工学院、维特利亚理工学院老年照护人才培养项目,继续推动“中新三兄弟教育合作项目”发展,鼓励开展农业等重点领域科研合作,加快恢复新西兰中文教育,加强师生互访,共同促进中新教育领域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大利益。

蒂内蒂部长感谢王大使的到访,并表示新方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合作,愿同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伙伴加强交流,并期待在未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赴华访问,推动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动中新关系发展。

使馆董志学参赞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