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新西兰非传染性疾病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7-06 16:19

2022年7月5—6日,第三届中国—新西兰非传染性疾病研讨会以视频方式在线举办。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徐捷副司长、驻新西兰使馆王根华政务参赞、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范玲副主任以及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和新西兰驻华大使馆代表克林顿·沃森参赞、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主任吉姆·曼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根华公参代表使馆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回顾了中新建交50年来取得的合作成就,介绍了国内正在实施的“十四五”规划中秉持的开放创新合作理念,并鼓励双方科研人员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特别是医学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国乃至全世界人民不断带来健康福祉,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王宇教授、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迈克尔·贝克教授分别作大会主旨发言,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进展。会议各分会场科学家们围绕癌症、脑科学、糖尿病、儿童健康和传统药物等领域,就双方的研究方向、最新进展和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为中新两国在非传染性疾病领域的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新西兰非传染性疾病研讨会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和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奥塔哥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新西兰社会政策研究家庭中心联合会等单位的50余名科学家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奥克兰、惠灵顿、达尼丁的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