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龙大使出席2023中新科学家交流计划启动仪式

2023-10-19 12:11

2023年10月17日,王小龙大使出席由新西兰皇家学会举办的2023中新科学家交流计划启动仪式并致辞。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新西兰皇家科学院主席布伦特·克洛希尔、皇家学会首席执行官保罗·阿特肻斯、中方青年科学家以及来自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新方科研机构和中国科技部等相关机构代表。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合作一直以来是中新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科研专家继续发扬“争先”精神,深入交流,增进互信,实现共赢,为双边关系注入新的科技内涵,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迈上新水平。

新西兰皇家科学院主席布伦特·克洛希尔以及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和中国科技部交流中心的代表也分别致辞介绍了中新科技合作的历程和进展情况,均表示双方在食品科学、健康与生物医学、环境科学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既契合两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也有助于双方为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环境保护、公共健康等全球性挑战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后,中方的10名青年科学家将分赴各新方接待机构开展为期4—6周的科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