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龙大使为新西兰—中国水研究中心科技研讨会发表视频致辞

2023-11-27 12:04

2023年11月23—24日,新西兰—中国水研究中心科技研讨会在林肯大学举办。王小龙大使为研讨会开幕式视频致辞。林肯大学校长格兰特·爱德华兹、新中水研究中心主任邸洪杰、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何颖,以及来自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和中新双方科研机构的四十余名专家代表出席活动并进行交流。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新两国是密切的合作伙伴,两国积极开展科技合作既契合两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也有助于为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环境保护、公共健康等全球性挑战做出贡献。本月初召开的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上,中国提出了《国际科技合作倡议》,强调人类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要通过科技创新合作探索解决全球性问题,加快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全人类可持续发展。

王大使希望与会专家深入交流、集思广益,为推进中新两国环境与发展事业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携手为创造世界生态文明的美好未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共安排了近二十场两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