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龙大使出席新西兰警察总部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2023-02-12 12:09

2月9日,王小龙大使应邀出席新西兰警察总部举办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并致辞。新西兰警察副总监哈乌马哈,驻新外交使节、华侨华人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王大使向出席嘉宾送上新春祝福并表示,很高兴看到春节等中国传统文化成为新西兰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警署是新西兰政府最早引入多族裔管理机制的部门之一,警察总部连续多年举行庆祝农历新年活动。王并对新西兰警方长期以来为促进各族裔文化融合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

王大使表示,刚刚过去的虎年,中新两国克服疫情等困难,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进步,继续为两国特别是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维护国际地区和平稳定与促进共同发展作出贡献。两国保持各层级各领域交流合作,特别是习近平主席与阿德恩总理去年11月在泰国成功会晤,就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去年还是中新建交50周年,两国都举行了热烈友好的庆祝活动,共同总结双边关系成果和经验,展望和规划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中方欢迎希普金斯总理近期关于中新两国在广泛领域互为重要合作伙伴的积极表态,期待与新一届内阁团队密切沟通合作,推动中新关系再上层楼,更好造福两国。

长期以来,中新两国警务合作顺畅,为捍卫公平正义、保护两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击跨国犯罪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并相信两国警务合作将继续发扬争先精神,顺应两国关系积极势头和两国人民共同期待,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衷心感谢新西兰警方长期以来为保障所有中方在新机构和人员、在新华侨华人以及使领馆安全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期待继续得到警方的支持。

王大使最后再次祝福各位来宾在兔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中新两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中新关系欣欣向荣、更上层楼!

哈乌马哈副总监在致辞中向亚裔社区民众送上美好的农历新年祝福,并强调新西兰警方高度重视维护各族裔社区的安全,致力于与各族群深化伙伴关系。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舞狮、绘画、书法、古筝、中国民族舞蹈等表演,以及中国特色传统美食,主要嘉宾与表演艺术家和现场观众亲切互动,气氛热烈友好,充满幸福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