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龙大使出席梅西大学商学院中国校友会成立5周年庆祝活动并致辞

2023-02-22 11:40

2月19日,王小龙大使应邀出席在新西兰议会大厦举办的梅西大学商学院中国校友会成立5周年庆祝活动并致辞。梅西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斯蒂芬·凯利、北帕默斯顿市市长格兰特·史密斯出席并致辞。梅西大学商学院40余名在新华人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部分杰出校友代表发言,分享学习及创业故事,共同感恩母校培养。使馆董志学参赞及教科文处有关同志陪同出席。

王小龙大使首先祝贺校友会成立5周年,并向在场嘉宾致以兔年新春的美好祝福。王大使表示,校友是学校成员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其母校最忠实、最慷慨的支持者之一,也是最好的“民间大使”。梅西大学商学院教育质量好,科研创新水平高,并与企业有着广泛联系,支持保障学生参加实习实践,培养出大批杰出校友。多元的校园文化也是广大校友的骄傲之一。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不仅有利于学校提高学术水平,提升国际知名度,吸引世界各地优秀人才,也能助力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公民意识的高素质人才。同时,作为人文交流的重要方面,各类教育国际合作项目及交流活动也能极大促进不同国家人民之间的理解和信任,增进国家之间的友谊与和谐。

王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去年10月胜利召开,并受到国内外高度关注。这是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中国将不断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扩大交流与合作,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发展目标。

王大使强调,2022年中新两国教育高层交流密切,双方教育部高规格举办中新教育联合工作组磋商机制第十次会议,并续签了教育与培训合作安排,为后疫情时代两国教育各领域合作进行了科学谋划与指导。使馆将提供一切必要协助,加强与相关部门和机构合作,特别是发挥广大校友“民间大使”的作用,更广泛地促进双边教育合作与交流,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分享互动环节,为校友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机会,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