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整接种灭活疫苗自新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的补充通知

2022-01-11 07:17

为继续确保自新西兰赴华人员健康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性、严谨性和精准性,根据国内最新防控规定和新实际情况,现决定自2022年1月22日0时起,对自新西兰出发,搭乘航班赴华中外籍乘客中已完整接种灭活疫苗的申请人,以“双核酸”检测替代现行“核酸+血清IgM抗体”双检测。具体要求如下:

一、搭乘2022年1月22日0时之后离新航班,完整接种灭活疫苗的申请人员,请于登机前2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检测须在两家不同检测机构进行,不同城市的以第一次检测报告所在城市为准向相关使领馆上传。如所在地检测机构不具备条件,也可在登机前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但两次检测时间须间隔24小时以上,且第二次采样须在登机前48小时以内。采取“双核酸”检测人员,无需进行血清IgM检测。

二、完整接种灭活新冠疫苗人员是指已经完成灭活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剂次、间隔符合要求)满14天的人员。目前常见的新冠灭活疫苗有国药(SinoPharm,需接种2剂)和科兴(Sinovac,需接种2剂)等。

三、新规实施后,在中国完整接种疫苗人员如已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获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的,无需出具《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

四、完整接种新冠非灭活疫苗(如辉瑞疫苗)、未接种及未完整接种疫苗人员不适用新规,行前检测继续执行“核酸+血清IgM抗体”双检测要求。

五、获取检测报告后,请第一时间上传检测报告和相关证明材料。驻新使领馆将有专人及时审核并发放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如无特殊情况,请勿电话催询。

六、请充分评估跨国旅行风险,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需赴华,请提前规划相关检测,检测后进行自我闭环管理,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详细问题解答请见“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综合指南(2022年1月版)”。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