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自新西兰赴华人员加强自我防护

2022-07-22 13:10

7月以来,新西兰连续多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万,且多为传染性极高的奥密克戎新亚型BA.5毒株。近期,随着自新西兰赴华人员数量明显增多,国内有关省市卫生疾控部门通报的自新输入病例数也有所上升。为进一步确保旅客健康安全,维护中新航线畅通,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再次提醒近期拟从新西兰前往中国的人员加强自律,严格做好行前和途中个人防护。

1. 减少行前非必要外出。临行前,尽量做到不外出、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如确需外出,请务必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前往人员密集或相对封闭的场所,密切关注身体健康状况。

2. 坚持检测后闭环管理。在完成核酸检测后,务必加倍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杜绝前往任何存在感染风险的场所,把染疫风险控制到最低。

3. 坚持登机前防护不松懈。从出发赶赴机场到最后登机前,请全程佩戴口罩,尽可能避免在人员密集的场所饮水、用餐,尽量减少使用机场卫生间的频次。如使用任何公共设施,请务必即刻洗手消毒。

4. 登机后遵守客舱防疫要求。严格按照乘务人员提示,做好个人防护。除必要用餐、饮水外,请在客舱内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走动,在使用卫生间时做好防护,避免机上交叉感染。

5. 拟经新西兰转机赴华的第三国人员,请在第三国出发前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避免转机途中感染。如抵新转机时检测结果为阳性,请及时了解新西兰境内的隔离政策以及当前持有的新西兰签证和始发国签证的有效期,避免造成滞留。

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再次提醒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长途或跨境旅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自新西兰出发前往中国相关要求请见“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综合指南(2022年7月版)”。

驻新西兰使馆      

 驻奥克兰总领事馆    

驻克莱斯特彻奇总领事馆  

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