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醒我即将赴新西兰留学生做好疫情防护和出行安全的通知

2022-08-01 13:07

自8月1日起,新西兰边境全面开放,恢复包括学生签证在内的所有入境签证申请,赴新西兰中国留学生将陆续入新学习。为确保大家安全顺利入境,平安健康留学,中国驻新西兰使馆特此温馨提醒我留学人员:

一、行前及时了解入境政策。目前新西兰政府规定,非新西兰公民入境前无需进行核酸检测,但需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证明请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申请下载,以备登机及入境时查验。

未满17周岁者或因医学原因不适合接种新冠疫苗者,可通过以下网站向新卫生部申请豁免:

https://www.health.govt.nz/covid-19-novel-coronavirus/covid-19-information-specific-audiences/covid-19-travellers/covid-19-exemptions-new-zealands-vaccination-requirements-incoming-travellers

更多具体疫苗接种要求,请关注新政府相关网站:

https://covid19.govt.nz/international-travel/travel-to-new-zealand-by-air/vaccination-requirements-for-travel-to-new-zealand/

新西兰政府认可的40种获批疫苗清单链接如下:

https://covid19.trackvaccines.org/vaccines/approved/#vaccine-list

其中包括以下中国疫苗:

安徽智飞龙科新冠疫苗 Anhui Zhifei Longcom Zifivax

康希诺新冠疫苗 CanSino Convidecia

深圳康泰生物新冠疫苗 Shenzhen Kangtai Biological Products Co KCONVAC

国药北京生物新冠疫苗 Sinopharm (Beijing) Covilo

国药武汉生物新冠疫苗 Sinopharm (Wuhan) Inactivated (Vero Cells)

科兴新冠疫苗 Sinovac CoronaVac

请广大留学人员在赴新留学前,及时了解新西兰入境详细政策,保持与新方院校国际学生管理部门的联系,就入境、防疫要求和学习安排等做好咨询和准备,根据学校建议的入境时间和宿舍管理要求,合理规划出行安排。

签证申请信息,请关注新移民局网站:

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

入境物品通关指南,请关注新初级产业部网站:

https://www.mpi.govt.nz/bring-send-to-nz/

二、途中充分做好个人防护。预定行程应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减少延误滞留风险,降低旅途感染风险。在机场候机和飞行过程中,请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和要求。除必要用餐、饮水外,请在客舱内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走动,在使用卫生间时做好防护,避免机上交叉感染。

三、入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目前新西兰政府规定,国际旅客入境无需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但需进行健康监测。机场将为每位入境旅客发放一盒快速抗原检测试剂(RAT),并要求上报第0/1、5/6天RAT自测结果。如检测阳性或出现疑似症状,需自我隔离,并建议拨打新卫生部新冠肺炎专用健康免费热线: 0800 358 5453。

四、在新期间确保平安留学。健康监测结束后,请继续密切关注新卫生防疫部门和本校发布的疫情动态,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规定,杜绝麻痹思想,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在生活中,认真了解并严格遵守新西兰相关法律法规;务必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并做好预防自然灾害准备等。

新西兰紧急求助电话:111(救护车、警察、火警)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59913991

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

驻新西兰大使馆:04-4995022

驻奥克兰总领馆:09-5251200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03-3411016

祝大家旅途平安,学习顺利!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2022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