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西兰兼库克群岛大使张援远赴库克群岛辞行

2008-07-08 00:00

  2008年7月3日,中国驻新西兰兼库克群岛大使张援远赴库克群岛辞行,分别拜会女王代表古德温、总理马鲁雷、副总理马奥阿特和代外长伊奥阿尼。

  张大使在拜会古德温时表示,中国政府一贯主张国家无论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成员,欢迎古德温夫妇赴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古说,中国是库克真正的朋友,为库提供了无私援助,库对此表示真心感谢。古并表示他期待着出席北京奥运会,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巨大成功。

  在与马鲁雷会见时,张大使与其共同回顾了自建交以来中库关系的发展进程。马说,去年访华给我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至今仍记忆犹新。库人民对库中友好充满信心,库方将与中方一道努力促进库中关系,为人民造福。感谢张大使在任内为发展库中关系所做的一切。

  此行张大使还出席了中国捐赠库克办公用品交接仪式,并与代外长伊奥阿尼共同签署了有关文件。

  库克当地时间7月2日晚,张大使举行辞行招待会,库克女王代表、副总理等政要二十余人出席。双方同饮美酒,畅叙友情,并表达了依依惜别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