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西兰大使张利民访问库克群岛并递交国书

2008-10-13 08:00

  2008年10月8日,张利民大使在库克群岛向库女王代表弗雷德里克·古德温递交了国书。

  张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库关系发展顺利,双方交流日益密切,合作进一步扩大。去年,双方成功举行了庆祝建交十周年活动,今年,女王代表阁下去北京参加了奥运会开幕式。

  古欢迎张大使到任并表示,建交以来,双方高层互访不断,经贸合作、人员往来等发展迅速。库方感谢长期以来中国的无私援助。古愉快的回忆起两个月前在北京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和相关比赛的美好经历,并对中国宇航员成功实现第一次太空行走表示衷心的祝贺。

  当天早些时候,张大使向库外交部代秘书长亨特递交了国书副本。

  张大使一行于当地时间10月7日下午抵达库首都阿瓦鲁阿,并受到了副总理马奥阿特的热情款待。8日递交国书正本后,张分别礼节性拜会了总理马鲁雷、外长拉斯穆森并出席了总理的欢迎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