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向库克群岛女王代表递交国书

2010-12-22 10:00

  当地时间12月13日上午,新任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及纽埃特命全权大使徐建国在库克群岛首府阿瓦鲁阿向库国家元首、英国女王代表弗雷德里克·古德温爵士递交了国书。徐大使夫人倪丽和库副总理兼外长马斯特斯等出席国书递交仪式。

徐大使夫妇和女王代表夫妇合影

  徐大使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古德温女王代表的问候,并表示,近年来中库关系发展健康平稳,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库友好关系,赞赏库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继续提升双边政治互信和经贸合作,自己在任期间将竭力促进中库友谊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进一步发展。

  古欢迎徐大使履新,请其转达他对胡主席的感谢和问候。古表示,库中自1997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人员交流频繁,各领域合作密切,库感谢中方多年来给予的各种援助,珍视与中国的友谊,希继续推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徐大使拜会普那总理

徐大使拜会副总理兼外长马斯特斯

       在库期间,徐大使还分别拜会了库总理亨利·普那、副总理兼外长汤姆·马斯特斯、农业部长南迪·格拉西等人,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