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杜起文访问库克群岛

2017-07-21 08:00

       当地时间7月15日至18日,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杜起文率团访问库克群岛,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大使王鲁彤陪同访问。

  访问期间,杜特使分别会见库总理普那和全体内阁成员,出席库方主办的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招待会和“库中关系:面向未来,增进互联互通”专题研讨会,与普那夫妇共进午餐,与库金融界人士举行座谈,考察中方援建的阿皮尼考小学重建项目,并参观孔子课堂。

  杜特使表示,中库建交20年来,双方互信不断加深,在经济发展、技术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中方愿与库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库总理普那等表示,库珍视与中国的关系,对中方20年来给予的帮助深怀感激。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是库对华关系的基石,绝不会动摇和改变。库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