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艺术团访问库克群岛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2017-08-11 12:00

       8月7日晚,为庆祝中国与库克群岛建交20周年,应库克文化发展部邀请,由中国文化部派遣的深圳艺术团在库首都拉罗汤加岛国家大会堂举办了《中国印象—庆祝中库建交二十周年深圳艺术团专场演出》。库卫生部部长格莱西、文化发展部代部长图雷普、文化发展部常秘图鲁阿、中国驻新西兰及库克、纽埃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沈鸣以及来自库克群岛各界市民逾一千人和部分中资公司员工出席观看演出。

  演出前,图鲁阿常秘在致辞中对深圳艺术团远道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盛赞库中两国自建交以来在文化领域的友好交往,特别是两年前深圳艺术团曾为庆祝库克独立50周年而访问过库克,那次的访演,令他记忆犹新。近年来他也访问过中国广东省,中国的发展和文化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相信这次深圳艺术团的再次来访必将使库克人民再次领略中国文化艺术的精彩。

  沈鸣主任在致辞中代表王鲁彤大使对库克文化发展部盛情邀请深圳艺术团来访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使馆高度评价中库关系。中库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各个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此次中国文化部派深圳艺术团赴库演出,将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

  随后,深圳艺术团为观众献演了包括中国歌舞、杂技、京剧和功夫等精彩的节目。他们的出色表演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赞叹不已,掌声阵阵。期间库文化发展部也组织了当地毛利艺术团同台献演毛利歌舞节目,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演出结束后,嘉宾们走上舞台与艺术团演员们合影留念。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虽然很快就结束了,但是中国艺术家们的神采风姿却深深的印刻在库克人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