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纽埃大使吴玺走访库克群岛阿皮尼考学校

2019-10-26 11:00

  2019年10月25日,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纽埃大使吴玺一行在库克群岛走访中方援建的阿皮尼考学校,与学生们亲切交流互动。

  吴大使向同学们表示,阿皮尼考学校是中库友谊的象征,很高兴看到同学们在此开心快乐地学习成长。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也积极促进中库友好,成为中库友谊的使者。吴大使还向学生们赠送了介绍中国历史文化的书籍和熊猫玩偶。

  阿皮尼考学校校长卡皮女士和学生们热烈欢迎吴大使一行访问该校,感谢中方为促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很多小朋友热情地拉着吴大使的手参观学校,兴奋地介绍学校的教学设施和学习材料,展示他们的绘画和手工作品,表示他们非常喜欢学校里的一切。

  应使馆邀请来库演出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在学校礼堂为同学们演奏了《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学生们被音乐家们的深情投入和精湛技艺深深打动,每首曲目演奏完后都热烈欢呼、掌声不断。很多学生表示这是第一次现场聆听交响乐,非常感谢中国为他们送来如此美好难忘的文化礼物。

  访问结束后,吴玺大使还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采访,介绍了中方援建学校有关情况,表示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为库克群岛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