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玺大使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接受库克新闻电视台连线采访

2020-04-08 11:00

  4月3日,吴玺大使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接受库克群岛新闻电视台连线采访,介绍中国疫情防控举措和取得成效,并重点就中国向库克群岛等太平洋岛国提供抗疫援助、开展抗疫合作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吴大使在采访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政府和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经过艰苦努力,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大使强调,疫情发生后,中方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与世界卫生组织和有关各方密切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中方重视同包括库克群岛在内太平洋岛国的抗疫合作。3月10日,中方举办了中国—太平洋岛国卫生专家视频会议,中方专家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致病机理、传播方式、疫情发展、中方防控应对工作及临床治疗等情况,帮助岛国提高疫情应对能力。

  吴大使表示,中方对库方在疫情防控方面面临的特殊困难感同身受,第一时间向库方提供抗疫物资,为库方防控疫情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向岛国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大使最后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首先在中国发现,但病毒源头问题需要科学家去研究。疫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敌人,需要我们团结一致、共同抗疫。惟有秉持多边主义精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舟共济,才能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