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玺大使会见库克群岛总理马克·布朗

2021-04-02 11:00

  3月30日,吴玺大使在惠灵顿会见正在新西兰访问的库克群岛总理马克·布朗,就推动中库关系发展交换意见。

  吴玺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为中库合作带来新机遇。中方赞赏库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与库方一道共同致力于发展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积极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库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布朗总理介绍了库疫情防控和经济现状,感谢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向库方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库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建交24年来,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库方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与中方一道深化伙伴关系,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