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龙大使拜会库克群岛议会议长图拉

2022-03-16 17:10

当地时间3月7日,王小龙大使赴库克群岛议会拜会图拉议长,就中库关系交换意见。

王大使转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对图拉议长的亲切问候,表示十分荣幸在两国即将迎来建交25周年之际担任驻库克群岛大使。王大使表示,25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库关系稳步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丰富多彩,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中库继续深化友好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库克群岛议会各政党支持发展对华关系,在推动中库友好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希望两国立法机构以建交2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话与交流,推动中库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上层楼。

图拉议长欢迎王大使履新并请王大使转达他对栗战书委员长的感谢与问候。图拉议长高度肯定库中关系发展现状,支持库克群岛政府深入发展对华关系,表示库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积极开展沟通交流,为推动库中关系深入发展凝聚更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