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西兰大使张利民访问纽埃并递交国书

2008-10-26 14:00

  2008年10月17日,张利民大使在纽埃首都阿洛菲向塔拉吉总理递交了国书。

  塔拉吉总理对张利民大使夫妇一行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是世界上首个与纽埃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的国家,这也是纽埃首次为大使举行如此正式的递交国书仪式。纽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援助和支持,并期待今后两国关系得到进一步的深入和发展。张大使表示,中纽自2007年12月建交以来关系发展良好,人民之间的友谊日益深厚。他本人非常荣幸成为中国首任驻纽大使,在任期内将恪尽职守,努力促进双方友好关系的深入发展。

 

  递交国书仪式后,张大使和塔拉吉总理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国援助纽埃办公设备交接证书。

  张大使还应邀出席了纽埃宪法日升旗仪式和表演日等庆祝活动。

  22日,塔拉吉总理代表纽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捐赠7080新元,用于四川地震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