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杜起文访问纽埃、库克群岛

2015-10-28 06:00

  10月16日至25日,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杜起文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先后访问纽埃、库克群岛。中国驻新西兰使馆经商参赞张帆等陪同。

                                                      

  访问纽埃期间,杜特使会见纽总理塔拉吉,同内阁秘书长希帕、财政部秘书长卡帕加、司法总长佩里尼·塔拉吉、驻新高专雅各布森等举行工作早餐。杜特使还出席了纽国庆日庆典活动。

  访问库克群岛期间,杜特使分别会见库总理普那、副总理希瑟、农业部长图里普、反对党领袖威廉·希瑟等,同普那总理共同签署中国援建阿皮尼考学校项目换文,并出席中国援库农业机械项目交接仪式。杜特使还访问了库克群岛电视台、库克群岛广播电台和《库克群岛先驱报》编辑部,考察了中方有关援库项目并看望在库中资企业人员及孔子课堂教师。

  杜特使同纽、库领导人就中纽、中库关系、经济技术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表示中方愿同纽、库方一道,密切双边各层级交往,扩大各领域合作。两国领导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援助和支持,希推动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