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纽埃建交10周年庆祝活动在纽埃成功举行

2017-12-22 11:00

  2017年12月16日,中国和纽埃建交10周年庆祝活动在纽埃首都阿洛菲举行。驻新西兰(库克群岛、纽埃)使馆临时代办屈光洲、纽埃总理塔拉吉、纽埃政府全体内阁部长、全体议会议员、纽埃各派领袖及各界代表约250余人参加。

  屈光洲临时代办代表中方宣读了李克强总理祝贺中纽建交10周年的贺电并致辞。他表示,中纽建交开启了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的新篇章。建交10年来,中纽关系实现健康、稳定、积极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在渔业、旅游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进展,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不断加深。最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成功举行,中国的发展不仅惠及自身,还将为包括纽埃在内的其它国家带来机遇。中纽两国应携手努力,继续保持各层级交往势头,密切各领域合作,在太平洋岛国论坛等地区及国际多边场合加强协调沟通,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塔拉吉总理在致辞中表示,中纽建交是纽埃历史上的重要时刻,具有里程碑意义。纽埃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纽埃人民将永远珍惜与中国人民的友谊。

  12月19日,屈光洲临时代办和塔拉吉总理在纽埃总理府签署《中纽经济技术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双边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