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纽埃大使吴玺向纽埃总理托克·塔拉吉递交国书

2018-07-26 11:00

  2018年7月23日,新任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纽埃大使吴玺在纽埃首都阿洛菲向纽总理托克·塔拉吉递交国书。纽埃基础设施部长帕科陶·希佩里、自然资源部长达尔顿·塔格拉吉等出席。

  吴大使向塔拉吉总理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塔表示感谢并请吴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吴大使说,中方高度重视中纽关系,赞赏纽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方愿与纽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纽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塔拉吉代表纽埃政府热烈欢迎吴大使赴纽递交国书,对中国长期以来对纽埃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重申纽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塔表示,纽方期待与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实现两国共同发展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