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玺大使会见纽埃总理塔拉吉

2019-10-20 17:00

  当地时间10月18日,吴玺大使在纽埃首都阿洛菲会见纽总理塔拉吉,双方就当前中纽关系等交换了意见。纽社会服务部长比利·塔拉吉等参加会见。

  吴大使转交了李克强总理致塔拉吉总理的宪法日贺信,并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纽关系,赞赏纽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当前,中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同纽方进一步加强政治关系,深化经济技术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在相互尊重、共同发展基础上,推动中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塔拉吉总理感谢李克强总理贺信,请吴大使转达纽埃政府和人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祝贺和对中方领导人及中国人民的良好祝愿。塔积极评价纽中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纽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