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在纽埃成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

2019-10-22 04:00

  当地时间10月21日,中国驻新西兰使馆邀请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纽埃举办专场音乐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纽埃大使吴玺,纽埃社会服务部长比利·塔拉吉、自然资源部长达尔顿·塔格拉吉等纽政府官员以及民众、在纽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代表、在纽外交使团、来纽游客等300多人出席。

  音乐会上,国家交响乐团演奏了《金蛇狂舞》、《梁祝》、《茉莉花》等家喻户晓的中国乐曲,以及西方经典作品,还首次用管弦乐演奏了纽埃国歌和当地民歌。

  此次音乐会是交响乐团历史上首次在纽埃演出,受到纽人民的热烈欢迎。塔拉吉部长代表纽政府感谢中方通过音乐会向纽人民展现的友好情谊,感谢音乐家们的精彩演出。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很多听众表示这是人生中首次现场聆听交响乐团演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家们用高超精湛的演奏技术,为纽埃人民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感谢中国驻新使馆和国家交响乐团给他们带来的精妙绝伦的表演,令他们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