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玺大使与纽埃驻新西兰高专伊格利斯特·佩希吉亚签署援助纽埃抗疫医疗物资交接证书

2020-07-10 13:00

  7月9日,吴玺大使与纽埃驻新西兰高专伊格利斯特·佩希吉亚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纽埃政府关于援纽埃抗疫医疗援助项目交接证书》。中国驻新西兰使馆经商参赞黄岳峰等出席签字仪式。

  吴大使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纽埃经济社会发展。为帮助纽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方向纽方提供了抗疫医疗物资,举办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副外长级抗疫视频和两国医疗专家在线会议,与纽方分享中方抗击疫情经验。中方将一如继往向纽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也愿与纽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佩希吉亚感谢中方给予纽的各种支持和帮助。中方此次及时向纽方提供抗疫医疗物资,安排抗疫视频会议,为纽埃有效应对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纽方对此深表感谢,纽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

  此次援助物资包括医用防护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红外体温计、医用隔离眼罩、一次性使用灭菌橡胶外科手套和医用隔离鞋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