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使领馆共同举办中国电影周巡展

2023-01-13 12:32

2022年12月9日至15日,为庆祝中国与新西兰建交50周年,中国驻新西兰使馆联合驻奥克兰、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举办中国电影周巡展活动。活动得到国家电影局、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电影资料馆等单位大力支持。

9日,巡展首映式在奥克兰以内部观摩方式举行,王小龙大使出席首映式活动并致辞,两总领馆负责人参加活动,新中友协主席克里斯·利普斯科莫、新各界友好人士、在新侨胞和留学生约150人出席并观影。

巡影期间,还放映了《流浪地球》、《我的姐姐》等优秀国产影片,受到观众热烈好评。

15日,巡展闭幕式在惠灵顿举行,放映旅新华人导演陶理拍摄的纪录片《浪花一朵朵》。受王小龙大使委托,我馆王根华公参出席闭幕式,新西兰国家电影委员会执行总裁马来登以维克、惠灵顿下哈特市市长坎布尔拜瑞等百余位嘉宾参加活动。《浪花一朵朵》真实纪录了20年前中国小留学生在新西兰的学习生活,反映了他们经历的文化碰撞和心理冲击,有利于促进两国民众之间相互认识与了解。纪录片虽拍摄于多年以前,但今天重映仍然令人感动。

本届电影周巡展是庆祝中国与新西兰建交5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映影片既也有反映两国人文交往的专题纪录片,也有近年来国内公映的优秀电影,促进了当地民众对中新人文交往源远流长的了解,也展现了充满活力、富有魅力、文化繁荣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