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龙大使、叶素公参参加下哈特市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2023-01-18 13:33

1月14日,新西兰惠灵顿地区华人社团雅风社在下哈特市举办第三届“春节写赠春联福字文化活动”,王小龙大使、叶素公参,下哈特市议员布雷迪·代尔、市政府商业活动开发经理迪安·格罗科特,社区居民、华侨华人等2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春节气氛浓厚

活动现场挂满春联和灯笼,还装饰着年画、福字、贴纸和京剧脸谱,“年”味十足。华侨华人络绎不绝从四面八方赶来,大家互致新春问候,或在写好的春联挂墙前挑选各自喜爱的春联或者福字,或站着桌后等待现场书写的春联,最后都能各自领取心仪的“文化年货”,开开心心地带回家准备过年。不少当地Kiwi也兴趣盎然地参与其中,或索要春联福字,或观看现场书法家书写,有的摩拳擦掌,拿起毛笔写出人生第一个汉字,然后十分得意地拿起自己的作品给大家展示。王大使的到来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写福字、为小朋友送礼物、与大家合影,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氛围。

王大使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福字

王大使与下哈特市议员交流

当地某基金会主席在现场展示自己的第一个福字

当地居民儿童充满好奇学写春联

叶素公参现场书写并展示春联

王大使与华侨华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