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证件大厅恢复对外办公的通知

2023-01-20 10:19

根据国内部署,我馆领事证件大厅将于2023年2月1日恢复对外办公,具体安排如下:

一、对外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09:00—11:30 下午 14:00—16:00

(周二、周五下午除外)

二、业务安排

(一)护照、旅行证业务。恢复护照、旅行证正常办理。对于预约到场办理时间在2023年2月1日之前的护照业务申请人,我馆将通过电子邮件提前取得联系,并根据实际需求,协调安排到场办理时间。

(二)签证业务。恢复网上预约、到场办理方式。2月1日至2月15日期间,到场办理和邮寄办理均可;自2月16日起取消签证邮寄办理。到场办理签证的申请人须按要求留存指纹(免采情形除外,详见使馆网站签证申办须知)。

(三)公证、认证业务。恢复公证业务办理,请申请人提前发邮件预审,避免到场办证时因材料不全导致无法办理。恢复认证到场办理,但仍保留邮寄办理认证方式。

(四)缴费取证。上述业务申请人无需到场缴费取证。我馆将通过发送付费邮件的方式请申请人转账缴费,并提供回邮服务。请申请人提前准备回邮信封或邮袋,须已付妥邮资并填妥收件人姓名、回邮详细地址、收件人电话等。

三、防疫要求

为保证健康安全,请到场办证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证件大厅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四、办公地址:

4 Halswell Street, Thorndon, Wellington 6011

五、联系方式: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4-4733514 

(人工应答时间:工作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14:00至15:00,其余时间为语音自助咨询。)

领事证件补充材料传真:04-4995572

领事证件咨询及补充材料电子邮箱:wellington@csm.mfa.gov.cn

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4-4995022(新西兰境外拨打方式为0064-4-4995022)(恕不受理领事证件类咨询)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