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抵惠履新

2013-10-21 10:00

  10月20日,中国新任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偕家人抵达惠灵顿,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北亚司司长莫顿作为新方代表赴机场接机。惠灵顿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新多家中文媒体及部分使馆工作人员约50人前往机场迎接。

  王大使在机场向欢迎人群及华文媒体发表了简短讲话,感谢大家在休息日专程到机场迎接,对能够在中新关系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期履新倍感荣幸。

  王大使表示,中国和新西兰已成为相互信任的好朋友,互利共赢的好伙伴,世界的发展变化和中新各自发展需要为中新关系继续向前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相信中新双方一定能够抓住这个机遇,携手努力,沿着两国领导人确定的政治方向,在两国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中新关系的更大发展。

  王大使感谢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长期以来为中新关系发展所做贡献,表示驻新使馆及其本人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同在新华侨华人的联系,为大家提供良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