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彤大使向新方辞行拜会

2017-11-15 04:00

  近日,王鲁彤大使向新方辞行拜会,与新西兰总督帕齐·雷迪、总理杰欣达·阿德恩、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菲尔·特怀福德、贸易部长戴维·帕克、农业部长达米恩·欧康纳、国防部长容恩·马克以及议会议员、各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等进行广泛接触。

  王大使表示,四年来两国关系连创多个“第一”,成为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关系的典范。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将为中新关系带来更大机遇,中方愿与新方新一届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新方表示,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新中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新方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双边和多边领域的协调合作,相信双边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新方衷心感谢王大使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祝愿王大使在新的岗位上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王大使还专门与当地华人华侨和新中商会会长及成员话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