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西兰使馆发言人就涉疆问题发表谈话

2023-10-20 07:56

我们注意到,日前,在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上,一些西方国家就涉疆问题表达所谓关切。

我们对有关国家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新疆事务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举世公认,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有目共睹。有关势力反复借涉疆问题造谣生事,实质是打着人权的幌子搞政治操弄。

事实上,就在有关会议上,上百个联合国会员国以共同发言、单独发言、集团发言等方式发出支持中国的正义声音,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少数西方国家借口人权问题打压遏制中国的图谋再次以失败告终。

当今世界面临种种危机挑战,国际社会亟需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有关国家基于虚假信息和冷战思维,在多边平台肆意挑起对抗,站到了国际社会的对立面。这些国家对自身及其所谓盟友长期存在的种族歧视、侵犯移民权利等人权问题,以及正在发生的严重和大规模侵犯人权的现象视而不见,却动辄对发展中国家指手画脚。我们敦促有关国家正视并解决自身人权问题,公正、客观看待中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发展和进步,停止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停止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部事务,为建设性的国际人权交流与合作,和国际关系的健康发展创造有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