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西兰使馆发言人就涉疆不实报道答记者问

2022-05-28 07:03

: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发布涉疆报道,称新疆存在“再教育营”“大规模拘禁”。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BBC选择在联合国人权高专访华之际发表充满谎言的报道,试图制造一些先入为主的结论,这是一些顽固反华势力污蔑攻击中国治疆政策的最新案例。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我们希望大家保持开放的胸襟和眼界,多了解事实真相。目前,新疆社会安全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涉疆问题根本不是宗教、民族、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去极端化问题。中国政府依法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同时重视进行源头治理,开展去极端化教育,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充分保障新疆各族人民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所谓新疆“再教育中心”、“大规模拘禁”等说法完全是虚假信息。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决维护新疆发展、稳定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散布涉疆谎言谣言。希望BBC等少数媒体摒弃对华意识形态偏见,停止在涉疆问题上污蔑抹黑中国,以实际行动恪守客观、真实、准确的新闻报道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