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西兰使馆发言人就新西兰个别媒体炒作抹黑中国制造摄像头发表谈话

2023-04-05 12:08

我们注意到,新西兰个别媒体发表所谓中国制造摄像头“监控”新西兰的不实报道,对此表示关切。有关报道充满了针对中国的虚假信息和毫无根据的指责,文章的作者显然生活在几十年前的冷战时代,充斥着冷战思维。文中观点刻意散布疑虑和恐惧,企图以此制造分裂与对立,这种毒化中新关系氛围的行为显然不利于中新开展互利友好合作。

我们也注意到,文中很多内容来源于新西兰以外的国家,显然是有人试图在不同国家发起针对中国的宣传攻势,其目的无非是攻击抹黑中国,为个别国家自身短视、狭隘的战略利益服务,说穿了是为维护其霸权服务。但这个国家自己恰恰是全球最大的监听、窃密和监视计划的制定者和执行者,他们开展这些活动的证据早就人尽皆知。

我们希望并相信新西兰媒体、公众以及政府机构会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做出符合新西兰利益的判断,同时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多边机构制定的有关规则,以及大家共同作出的承诺,为来自不同国家的企业、技术、产品创造一个开放、公平、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