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龙大使与纽埃总理塔格拉吉共同出席中国援助纽埃环岛公路项目预启动仪式和广播电视维修项目完工仪式

2022-11-25 16:51

纽埃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2日,在中纽两国庆祝建交15周年之际,中国援纽埃环岛公路升级项目预启动仪式和援纽埃广播电视发射设备维修项目完工仪式在纽埃阿洛菲市隆重举行。纽埃总理塔格拉吉和中国驻新西兰(库克群岛、纽埃)大使王小龙出席,纽埃内阁要员、中方使馆代表和项目组先遣人员、当地各界民众代表及双方媒体记者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塔格拉吉总理和王小龙大使共同出席环岛公路升级项目仪式并分别致辞。致辞结束后,在塔格拉吉总理见证下,王小龙大使和纽埃基础设施部长塔图伊共同为项目揭牌,王小龙大使并与塔格拉吉总理按照纽埃当地传统习俗,共同在公路升级项目现场剪彩。

(塔格拉吉总理和王小龙大使共同出席环岛公路升级项目仪式)

王小龙大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向纽埃政府及人民、项目单位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纽埃项目管理协调办公室等表示热烈祝贺。王大使表示,中纽建交15年以来,中方始终秉承正确义利观、真实亲诚理念发展同纽埃关系,为纽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纽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王大使强调,环岛公路升级项目是中国援助纽埃的第一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很高兴在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项目能够预启动,中方先遣组已来到纽埃并和纽方着手开始相关准备,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中方的诚意。王大使希望双方加强沟通,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确保在明年四月全面启动并如期完工,不辜负两国政府和人民的期望。

塔格拉吉总理在致辞中强调,中国是除新西兰以外第一个与纽埃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的国家,建交15年来中国政府向纽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量无私援助,对纽埃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环岛公路升级项目是纽埃政府当前优先关注项目,纽埃社会各界对此热情期盼并寄予厚望。纽埃政府将履行自身承诺及责任,做好支持和配合工作,推动公路升级项目顺利开工并如期完成。塔图伊部长亦致辞感谢中国援助纽埃环岛公路升级项目,并期待与中方加深友谊,不断加强在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

(塔格拉吉总理和王小龙大使共同见证中国援纽埃广播电视发射设备维修项目完工仪式)

塔格拉吉总理和王小龙大使并共同见证中国援纽埃广播电视发射设备维修项目完工仪式,双方代表在技术移交证书和新周期维修合作意向书上签字。纽埃广播电视公司代理总经理帕维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很荣幸在塔格拉吉总理兼广播部长和中国大使的见证下,代表纽埃广播电视公司签字。衷心感谢中方援助单位北京中广广电公司的辛勤付出,成功结束5年期的广播电视设备维修项目,为丰富纽埃民众文化生活做出重要贡献,期待双方抓紧开展可行性研究,尽快推动新周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