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新西兰惠灵顿赛区预选赛成功举办

2023-06-12 07:33

2023年5月28日,第16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惠灵顿赛区预选赛成功举办,来自新西兰惠灵顿、马斯特顿、旺格努伊、罗托鲁瓦、陶朗加等地的2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参赞董志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国际处战略发展部主任陈立恩(Rebecca Needham)观摩比赛并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董志学参赞表示,“汉语桥”中文比赛自举办以来,已成为新西兰中文爱好者展示学习成果、讲述中新友好故事的重要平台。通过学习汉语,同学们可以欣赏中国艺术,感受中国文化,广交中国朋友,抢抓中国机遇。希望大家以汉语为桥,成为中新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陈立恩列举了数位往届“汉语桥”比赛获奖选手的职业发展案例,说明学习汉语给新西兰青年学子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并用《荀子·劝学》中的名句“学不可以已”,鼓励选手们持之以恒学好汉语。

本届比赛设高中、初中两个组别,包括主题演讲、抽签问答、才艺展示等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以“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为主题,饱含深情地表达对中文的热爱之情。Jaskiran Rahi同学说,学好中文可以让我们在世界任何地方找到朋友(If you can speak Chinese, you can easily find friends in any part of the world)。多位同学还表达了自己学好中文,将来打算去中国工作的愿望。在才艺展示环节,同学们分别展示了古筝、书法、中文歌曲演唱、中国舞蹈、茶艺表演等多种才艺,表达自己对中国文化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