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素公参出席新西兰华人社团联合会新春晚宴并致辞

2023-02-09 12:52

2月3日,叶素公参应邀在奥克兰出席新西兰华人社团联合会举办的新春晚宴并致辞。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王俊超,新西兰政府移民部长迈克尔·伍德、统计部长黛博拉·拉塞尔,国家党议员保罗·戈德史密斯、西蒙·布朗、朱迪斯·柯林斯、马克·米切尔、李志妍等,以及北帕默斯顿市市长格兰特·史密斯、新中友好协会主席黎开盛、奥克兰市议员、华侨华人代表出席活动。新西兰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黄玮璋、叶公参、伍德、戈德史密斯、史密斯、黎开盛先后致辞,向广大华人同胞致以新春祝福。

叶公参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王小龙大使向近日遭受暴雨和洪水影响的华侨华人和其他同胞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希望并相信大家能够战胜灾害,早日恢复正常工作生活,驻新西兰使馆和驻奥克兰总领馆会为此提供必要帮助。

叶公参代表使馆向组织此次活动的新西兰华人社团联合会表示感谢,向全体新西兰华侨华人以各界友人致以兔年新春的美好祝福。叶公参表示,过去一年,广大在新华侨华人心系桑梓、辛勤耕耘,不仅为新西兰本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祖(籍)国的繁荣发展与和平统一做出积极贡献,已日益成为促进中新关系发展的重要桥梁纽带,是两国交往的宝贵资产,借此机会,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叶公参指出,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将捷报频传。今年也是中新两国关系迈入第二个50年的开局之年,相信随着中新两国边境的双向全面开放,两国人员往来将恢复并拓展,两国务实合作将夯实并升级,中新关系也会在建交50周年基础上,继续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叶公参表示,兔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寓意善良、聪慧、美好、灵动。相信在这样一个吉祥的年份,中新两国经济社会发展都会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两国关系也将继续发扬争先精神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舞狮表演,嘉宾们为醒狮点睛,晚宴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