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素公参赴汉密尔顿怀卡托大学看望疫情后首批中国来新交流生

2023-02-20 05:17

随着2023年1月8日起中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和出入境管理措施调整,中新两国人员往来迅速加速,中新教育合作也重回正轨。近日,疫情后首批中国来新西兰的交流生一行27人顺利抵达位于汉密尔顿的怀卡托大学。这批交流生来自浙大城市学院,均为浙大城市学院怀卡托大学联合学院的大三学生,将在怀卡托大学进行1-2学期的学习交流生活。

2月18日,驻新西兰大使馆叶素公参、教科文处二秘王林安、驻奥克兰总领馆教育领事朱果一行专程赴怀卡托大学看望疫情后首批交流生。叶素公参与学生们一起参观校园、亲切交谈,他代表驻新西兰大使馆,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介绍了新西兰历史文化和中新两国友好关系。叶素公参勉励大家在学习交流期间,争做新“三好学生”。首先是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迅速适应陌生环境,加强自我管理,聚焦主要任务,争取优异的学习成绩。其次要好好体验多元文化。新西兰是一个移民国家,文化多元,独具特色。希望大家学业之余,多深入当地社会,多与其他同学、当地居民深入交流接触,通过自身体验观察,发现不同文化的差异和共同价值。其次要好好传播中国故事。希望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讲好自己身边的中国故事,当好“民间大使”和“友谊使者”,推动传播可亲、可信、可爱的中国形象。

叶素公参提醒同学们在新期间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并表示驻新使领馆始终是中国学生在新期间的坚强后盾,遇到困难可随时向使领馆寻求帮助。

叶素公参为学生们带来了珍贵的礼物——王小龙大使亲笔签名的中新建交五十周年纪念封和纪念章。

看望学生前,叶素公参会见了怀卡托大学常务副校长艾礼思德·琼斯教授,就深化中新教育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