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西兰使馆就近期新国内涉华人治安事件向新方表示关切

2022-12-20 17:03

近期,奥克兰地区发生华人中医遭入室抢劫并被暴力殴打致脑震荡的恶性治安事件。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并于近日专门向新西兰政府有关部门表示严正关切,要求新方高度重视在新中国公民和华人群体遭不公平对待的消极动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针对中国公民和华人群体的恶性刑事案件,尽快将此案罪犯绳之以法,为在新中国公民和华人群体提供包容、非歧视的环境,维护其安全、尊严和合法权益。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特别提醒广大在新中国公民包括企业员工、留学人员、华侨等在遵守本地法律法规、积极融入当地的同时,务必加强安全防范,警惕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如遭遇此类情况务必保持冷静,妥善应对,确保自身安全。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或联系所在领区使领馆寻求协助:

新西兰消防、急救、报警电话:111(紧急情况)、105(非紧急情况)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59913991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04-4995022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09-5251200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03-34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