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健康码申请有关要求的通知

2022-11-14 06:39

根据有关通知,即日起,自新西兰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的有关要求调整如下:

一、行前检测调整为航班起飞时间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申请健康码应确保检测结果为阴性,并上传检测机构出具的原始检测报告。

二、中转赴华人员可在始发地或中转地择一地进行核酸检测,时限要求为赴华直达航班起飞时间48小时内,并向检测地中国使领馆申办健康码。转机时,凭有效健康码办理值机、登机手续。

请注意:由于奥克兰机场中转区无检测条件,来新不入境转机旅客应在始发地按要求检测并向始发地中国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去往港澳台或在港澳台转机赴内地旅客无需申请健康码,请遵循当地相关防疫要求。

三、对于有既往感染史、密接、疑似症状和检测结果曾为“不确定”等情况的人员,不再设置额外排查要求,均可凭行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办健康码。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依然存在。为共同维护机上乘客健康安全,使馆提醒拟赴华旅客继续保持防疫意识,切实做好行前健康管理,严格落实行前和旅途中个人防护

详细问题解答请见“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综合指南(2022年11月版)”。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