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旅行证申办流程

2021-08-27 06:00

  一、使用“中国领事”APP填写申请表并预约受理时间

  “中国领事”APP使用说明

  二、到馆递交申请

  1、申请人应亲自前往使领馆办理,不能邮寄申请或委托他人代办。

  2、未满16周岁申请人办理护照旅行证,应由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到场,并出具护照原件;其他法定监护人还需提交儿童父母出具的委托书公证书原件。

  3、成功递交申请后,请妥善保管获发的取证单。取证单是领取证件的唯一凭证。

  三、领取证件

  1、到馆领取证件:申请人本人或委托他人,凭递交申请时获发的取证单,到使馆交纳费用、领取证件。

  2、回邮服务寄回证件:申请人可在申办证件业务时,申请证件回邮服务。

  1)付妥邮资的回邮信封(邮袋)。鉴于护照旅行证是重要个人身份证件,建议选择NZ Post, NZ Couriers, CourierPost等信誉好、网点多的邮政或快递公司,并购买有条形追踪码的快递邮袋。不建议通过平邮方式回邮证件;

  2)回邮信封(邮袋)须填妥收件人姓名、回邮详细地址、收件人电话等。

  请注意:

  回邮服务与加(特)急服务不能同时申请。因申请人选择回邮服务而产生的证件丢失、损毁、延误等情况,驻新西兰使领馆不承担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