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西兰调整入境政策的提醒

2022-03-04 13:45

新西兰政府自3月2日起分五阶段逐步开放新西兰边境,其中自3月4日起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新西兰公民或居民,以及其他符合入境条件的旅客均可从世界各地入境新西兰,入境后不再需要进行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

同日,新西兰政府对入境前新冠病毒检测的要求进行了更新,明确要求行前新冠病毒检测报告必须为英文版,或正规的英文翻译件。在此,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提醒在新及近期拟赴新中国公民出发前务必按照新西兰政府相关要求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咨询相关检测机构可否出具英文版检测报告。关于本次新西兰政府入境政策调整的详细信息可查阅新西兰政府网站:

https://covid19.govt.nz/international-travel/travel-to-new-zealand/

目前新西兰新冠疫情呈上升趋势,确诊人数大幅上升。使馆再次提醒在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开展科学防疫,加强自我防护,降低感染风险,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或联系所在领区使领馆寻求协助。以下应急号码请留存:

新西兰消防、急救、报警电话:111(紧急情况)、105(非紧急情况)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59913991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04-4995022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09-5251200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03-3411016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