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时间和主要节假日

2022-09-15 16:00

    领事证件业务对外办公时间

根据国内部署,我馆领事证件大厅将于2023年2月1日恢复对外办公,具体时间安排及业务安排如下:

(一)对外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09:00—11:30 下午 14:00—16:00

(周二、周五下午除外)

(二)业务安排

 1、护照、旅行证业务。恢复护照、旅行证正常办理。对于预约到场办理时间在2023年2月1日之前的护照业务申请人,我馆将通过电子邮件提前取得联系,并根据实际需求,协调安排到场办理时间。

2、签证业务。恢复网上预约、到场办理方式。2月1日至2月15日期间,到场办理和邮寄办理均可;自2月16日起取消签证邮寄办理。到场办理签证的申请人须按要求留存指纹(免采情形除外,详见使馆网站签证申办须知)。

3、公证、认证业务。恢复公证业务办理,请申请人提前发邮件预审,避免到场办证时因材料不全导致无法办理。恢复认证到场办理,但仍保留邮寄办理认证方式。

4、缴费取证。上述业务申请人无需到场缴费、取证。我馆将通过发送付费邮件的方式请申请人转账缴费,并提供回邮服务。请申请人提前准备回邮信封或邮袋,须已付妥邮资并填妥收件人姓名、回邮详细地址、收件人电话等。


  中国节假日及使馆休假时间

  元旦:1天

  怀唐伊日:1天

  春节:3天

  “五一”劳动节:1天

  中秋节:1天

  “十·一”国庆节:3天

  圣诞节:1天

  注:使馆将及时通知具体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