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龙大使欢迎辞

2022-01-10 15:00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国和新西兰、库克群岛、纽埃虽相距遥远,但经过多年共同努力,中国同三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相互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化与拓展。中国和新西兰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两国交往合作开创多项“第一”,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经济体量的国家之间互利合作的典范。中国和库克群岛、纽埃共同致力于友好合作,双方成为相知相亲、风雨同舟,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好朋友、好伙伴。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努力,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昂首踏上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的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此,中国将不断深化同包括新西兰、库克群岛、纽埃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努力惠及各自人民,并为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希望使馆网站成为各界朋友了解中国和中新、中库、中纽关系的窗口,为双方增进互信、拓展合作、深化友谊搭建桥梁、增添动力。

感谢您的关注。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新西兰(库克群岛、纽埃)特命全权大使        

王小龙                          

2022年1月10日于惠灵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