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跃参赞出席南太大学库克群岛校区孔子课堂揭牌仪式

2015-10-10 16:00

  当地时间10月8日,南太平洋大学库克群岛校区孔子课堂揭牌仪式在库克群岛主岛拉罗汤加岛举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参赞陈跃在仪式上致辞并为孔子课堂揭牌。库克群岛内务部长艾伯特•尼古拉斯、瓦努阿图总统鲍德温•朗斯代尔、库克群岛教育部秘书长盖尔•汤森德、南太平洋大学校长拉杰什•朗斯代尔和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等出席仪式。  

  陈跃参赞转达了王鲁彤大使对孔子课堂揭牌的祝贺,并向库政府、双方合作院校和社会各界对建立孔子课堂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库克孔子课堂成为库克群岛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库人文交流。  

  尼古拉斯表示,孔子课堂是库克群岛和中国加强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渔业、旅游业等领域为库克群岛及其民众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  

  该孔子课堂是库克群岛的第一所孔子课堂,将配备一名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全职汉语老师,计划面向学生开办多个汉语课程,未来考虑将汉语逐步纳入南太平洋大学正式学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