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库克群岛捐赠抗击新冠肺炎个人医疗防护用品

2020-07-17 16: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与库克群岛驻新西兰高专署联合发布

  2020年7月16日

  中国向库克群岛捐赠抗击新冠肺炎个人医疗防护用品

  7月15日,吴玺大使同库克群岛驻新西兰高专伊丽莎白-赖特·科泰卡在惠灵顿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库克群岛政府关于援库克群岛抗疫医疗援助项目交接证书》。

  此次捐赠的个人医疗防护用品是中方多年来给予库方广泛支持和帮助的一部分。吴玺大使表示,中方一向高度重视发展中库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方举办了太平洋岛国副外长级抗疫视频和医疗专家在线会议,及时分享中方抗疫经验,提供急需医疗用品,帮助太平洋岛国预防和控制疫情流行。中方将继续加强与包括库克群岛在内的太平洋岛国合作,支持太平洋岛国抗击疫情。

  伊丽莎白-赖特·科泰卡表示,库方非常感谢中国政府为库克捐赠抗疫物资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库方担心疫情蔓延,集中精力为出现最坏情况做好各项准备的时候,中方伸出援手,给予库方支持,提供医疗防护设备,这些足以及时挽救生命。我们欢迎并重申与中国之间的牢固关系。

  中方于今年3月向库方无偿捐赠了抗疫医疗物资,旨在帮助库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政府将继续从双边和多边层面紧密合作,为全球抗疫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