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龙大使拜会库克群岛总理兼外长布朗

2022-03-16 17:11

当地时间3月7日,王小龙大使前往库克群岛总理府拜会库总理兼外长马克·布朗,就中库关系交换意见。

王大使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对布朗的亲切问候。王大使表示,库克群岛是个美丽的国度,很荣幸能够在中库即将迎来建交25周年之际担任驻库克群岛大使,将与库方共同努力,把握历史机遇,深化务实合作,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库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

布朗总理欢迎王大使履新,请王大使转达他对中方领导人的问候。布朗赞赏库中关系取得的进展,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感谢中方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对包括库克群岛在内的太平洋岛国提供的无私帮助,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推动库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并围绕庆祝中库建交25周年、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疫后经济复苏等议题深入交换看法,均表示将以纪念建交25周年为契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同开创中库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