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龙大使向纽埃驻新西兰高专署递交国书副本

2022-02-10 15:23

2022年2月9日,王小龙大使向纽埃驻新西兰高专佩希吉亚递交国书副本。

王大使表示,中方重视发展同纽埃的关系,中纽自2007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指引下不断发展。2018年,习近平主席与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集体会晤,将双方关系提升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中纽关系发展开创了全方位合作新局面。2020年举办的首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也为中纽深化合作提供了新机遇。中方赞赏纽方长期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以中纽建交15周年为契机,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与纽方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佩希吉亚代表纽埃政府热烈欢迎王大使履新,表示纽埃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期待与中方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进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纽驻新高专署愿继续为中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