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新西兰总督迈特帕里

2015-07-22 13:00

 

  7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了新西兰总督杰里·迈特帕里,代表2400万上海人民对总督阁下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韩正说,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访问新西兰,中新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上海与新西兰各地交流交往十分密切,特别是上海市与达尼丁市结为友好城市20多年来,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等各领域有着良好合作。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上海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当前,我们正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解决前进道路上遇到的问题,使改革开放的成果更广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相信总督阁下通过此次访问,将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了解上海,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上海与新西兰各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特别是推动两国年轻人之间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友谊与认同。  

  迈特帕里说,习近平主席去年对新西兰的访问,有力推动了新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上海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是新西兰进入中国的重要窗口与门户,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为新中两国实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而共同努力。我们鼓励两国年轻人通过互访进一步加深对彼此文化的理解,推动两国关系面向未来实现更好发展。  

  我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上海市领导尹弘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