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新西兰总督迈特帕里

2015-07-23 13:00

 

 

  2015722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新西兰总督迈特帕里。

  李克强表示,中新是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愿同新方巩固传统友好,深化农牧业、生物医药、食品安全、新能源等务实合作,积极推进中新自贸协定升级,加强多层次、多渠道人文交流,推动中新关系再上新台阶。

  李克强应询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和深化改革举措,强调指出,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上半年保持7%的增速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了市场活力和亿万人民的创造力,服务业、新兴产业快速增长。我们将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重点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充分发挥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和回旋余地大等优势,顶住下行压力,化挑战为机遇。我们有条件、有能力妥善应对各种风险,保持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迈特帕里表示,新中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果,新政府和社会各界均对新中关系发展感到满意。中国经济保持增长势头对新西兰乃至世界各国都具有重要意义。新方对中国经济前景抱有信心,愿同中方继续共同努力,不断探索合作新机遇,推动新中关系在新形势下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