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长陆昊会见新西兰总督迈特帕里

2015-07-24 13:00

 

  7月23日下午,黑龙江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新西兰总督迈特帕里。  

  陆昊代表省政府对迈特帕里来黑龙江访问表示欢迎,对迈特帕里为加强新中友好关系特别是深化新西兰与黑龙江合作表示感谢。他说,在总督阁下和习近平主席的共同推动下,中新两国关系进入新的阶段。前天,您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了重要而成功的会谈,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特别是进一步深化两国重要合作领域指明了新的方向。作为地方政府,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您与习近平主席达成的共识,努力加强与新西兰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今年4月,我有幸访问了新西兰,那里美丽的自然风光、友好的人民和若干重要领域的竞争优势,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前,黑龙江省正致力于在既有国内总需求增长空间又有龙江竞争优势的领域包括与新西兰企业合作的畜牧业、现代农业等领域,推动经济发展。我们愿进一步加强合作,找准合作领域,把新西兰在若干重要领域积累形成的高水准技术、管理经验及产品品质控制能力,结合黑龙江所具备的种植和养殖条件以及中国经济发展带动消费方式的重要变化,在畜牧业、液态奶供应、牛羊肉贸易等方面深化合作,形成足够的产业规模,进而形成新的竞争力优势。  

  迈特帕里对深化新西兰与黑龙江交流合作、通过规模效益提高双方企业竞争力表示赞同。他说,新西兰与黑龙江在多领域有着稳固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政府和企业间交流互动,不断加强在现代农业、畜牧业及教育领域的合作,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新西兰恒天然集团、阿兰茨集团等畜牧企业代表,黑龙江副省长孙尧,省外事办、省商务厅、省畜牧兽医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见。